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鵲山區受傷 民拾獲送派出所

藍鵲幼鳥探頭張望的模樣相當可愛(記者余衡攝)

藍鵲幼鳥探頭張望的模樣相當可愛(記者余衡攝)

2014/08/20 16:23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台灣國鳥」現身派出所!新北市土城警分局清水派出所早上來了位貴客,一名男子稱在山區發現裝有貌似台灣藍鵲的紙箱,不知如何處理於是駕車送來派出所,值班員警吳嘉明迅速通報新北市動保處並提供飲水,藍鵲在下午3點左右已平安交由保育員帶回。

男子說,昨天早上就看到藍鵲蹲在登山步道旁,今天上午登山途中又在同一地點附近看到牠,靠近觀察藍鵲尾部疑似有受傷痕跡,於是趕緊找了個紙箱將來送到派出所。

保育員說,依外型及叫聲初步判斷,男子拾獲的鳥類應是台灣藍鵲幼鳥無誤,至於尾部狀似咬痕的傷口,有可能是最近午後大雨將幼鳥打落地面後,遭到山中的貓狗攻擊所致。

小檔案:藍鵲台灣特有種,目前為保育鳥類,常出沒於300至1200公尺的低海拔闊葉林或次生林,2007年曾在台灣國際觀鳥協會舉辦的「網路國鳥選拔」活動中,擊敗帝雉獲選為新一代的台灣國鳥。

藍鵲幼鳥不時發出響亮啼叫聲(記者余衡攝)

藍鵲幼鳥不時發出響亮啼叫聲(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