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日月光員工自主一日捐 再捐1000萬

日月光高雄廠同仁自主發起捐出一日薪資所得。(記者葛祐豪攝)

日月光高雄廠同仁自主發起捐出一日薪資所得。(記者葛祐豪攝)

2014/08/20 15:2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81氣爆發生後,日月光集團第一時間透過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捐助1500萬元善款,高雄廠同仁也自主發起捐出1日薪資所得,總金額突破1000萬元,捐助人數近萬人。

日月光高雄廠有100多名員工也是災區居民,日月光高雄廠第一時間就成立關懷中心及集氣網站,提供員工所需的醫療及住宿等各項需求。

日月光表示,高雄廠同仁自主發起捐出一日薪資所得,結果連遠在中國、美國及歐洲的同仁也都紛紛響應,最後的金額突破1000萬元,捐助人數近萬人,光是高雄廠區捐款人數就達8954人,捐款已全數捐助給高雄市社會局氣爆專戶,協助災民重建。

此外,日月光職工成立的日月光慈善基金會,這次也捐出100萬元。總計該公司連同員工共捐出2600萬元,另捐出800支LED燈手電筒,讓災區居民在晚上使用。

日月光表示,建教合作單位高雄第一科技大學5位「毒化災應變隊」隊員,此次因氣爆受到重傷,日月光也主動提供愛心捐款及醫療資源協助,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