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北斗遠東戲院 公所付千萬可取產權

纏訟多年的北斗鎮遠東戲院產權之爭,可望畫下句點,公所若付出1000多萬,就可取得所有產權。(記者顏宏駿攝)

纏訟多年的北斗鎮遠東戲院產權之爭,可望畫下句點,公所若付出1000多萬,就可取得所有產權。(記者顏宏駿攝)

2014/08/19 13:23

〔記者顏宏駿/北斗報導〕位於彰化縣北斗鎮最菁華地段的遠東戲院,因產權之爭而閒置20多年,北斗鎮公所身為土地所有權人與戲院對簿公堂20年,日前台中高分院做出清算戲院剩餘價值的判決,雙方建立補償共識,公所答應付1000萬給原始股東或其繼承人,纏訟多年的遠東戲院地上物之爭可望落幕,公所將取得所有產權。

雙方的爭訟分成3個階段,民國84年,前鎮長洪叁民首度對遠東戲院產權展開追討,公所強硬要求戲院「拆屋還地」,但院方作成判決,認為雙方為「夥伴關係」,判決公所敗訴。

第二階段追討於前鎮長詹孟士任內展開,公所主張「雙方合夥關係已不存在」,但拆夥補償金額談不攏,公所再度敗訴。

現任鎮長楊麗香上任後展開第三階段追討,公所改以「夥伴關係」與對方協商,並請求彰化縣建築師公會鑑定遠東戲院剩餘價格,公會鑑價地上物價值為1260萬元,而原始13名股東佔有8成股份、公所則有2成股份,換句話說,公所只要付給原始股東約1000萬元,產權之爭就可落幕。

該官司於5月間作出判決,戲院代表人並未再提出上訴,公所今天與鎮民代表會在遠東戲院前聯合召開記者會,希望為了地方發展,共同促成遠東戲院開發再利用。

纏訟多年的北斗鎮遠東戲院產權之爭,可望畫下句點,公所若付出1000多萬,就可取得所有產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