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小芹挨告:賠錢給她們 不如捐給災民

丁小芹被控誹謗,今天開庭她說:「她們跟我求償,我寧可捐給高雄災民」。(記者張筱笛攝)

丁小芹被控誹謗,今天開庭她說:「她們跟我求償,我寧可捐給高雄災民」。(記者張筱笛攝)

2014/08/04 13:32

〔記者張文川、張筱笛/台北報導〕藝人丁小芹,去年與女子蔡心宜在北市合夥開「VIII」服飾店,經營不到3個月就繳不起12萬房租宣告倒閉,丁小芹今年初上談話節目談投資失利的經驗,稱合夥人掏空公司資產、帶員工潛逃出國;合夥人蔡心宜母女控告丁小芹誹謗,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丁小芹說她沒有指名是在說蔡女,且她當下確實有受騙的感覺,蔡心宜則反批:「丁小芹還在說謊,沒有可能和解」。

法官在開庭前先試行調解,31歲蔡心宜和擔任公司負責人的58歲蔡母,要求丁小芹公開道歉並賠償240萬元,但調解失敗;丁小芹說她有誠意道歉,但她和對方還有金錢糾紛,因此不同意她們的求償金額,她在庭外說:「我寧可捐給高雄氣爆的災民。」

丁小芹去年10月與蔡女在北市東區合夥開「VIII」服飾店,12月底就宣告倒店,丁小芹說,公司帳目不清,店裡也沒現金,她去年12月25日之前通知蔡女要結束營業,要清算公司帳目,蔡女告訴她要去日本工作;26日店裡一名員工跟她說外公重病,向她請假,今年元旦她卻收到日本友人傳來蔡女和那位員工同遊日本的合照,「當下覺得有受騙的感覺」。

她1月下旬上年代「今晚誰當家」、JET TV「命運好好玩」節目,主持人提問投資失敗經驗,她未經思考脫口說出自己剛遭遇的案例,,而且她在節目中並未點名蔡女,「我在臉書上已經道歉,我沒有誹謗犯意,我有誠意道歉和解」。

蔡女則與母親委任的任姓代理人口徑一致,齊批「丁小芹到法庭還在說謊」,蔡女說丁小芹在臉書上只承認口誤,但未道歉,且已點名「蔡姓合夥人」,服飾店丁小芹有公司3分之2股權,蔡母女占1/3,丁小芹顧忌自己名人身分,才找蔡母掛名當負責人,沒有其他股東,「她電視上不是說我們,是在說誰?」

蔡女說,公司是虧損的,帳目沒有不清,「而且金錢糾紛,和妨害名譽的損害賠償,是兩碼事,不可相提並論」;她又說,早已告知丁要去日本,至於員工如何請假,是丁小芹和員工的事,和她無關。

法官初步訊問後,勸雙方再討論有無和解空間,擇日再開庭。

丁小芹的服飾店合夥人蔡心宜(左),控告丁小芹誹謗,上午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丁小芹的服飾店合夥人蔡心宜(左),控告丁小芹誹謗,上午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