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穿高跟鞋報導成焦點 蕭彤雯:應關注災情

主播蕭彤雯今於臉書寫下感性發言,強調她採訪穿高跟鞋或拖鞋並不重要,媒體應多報導有用資訊,才能幫助災民了解事實。(圖擷取自蕭彤雯臉書)

主播蕭彤雯今於臉書寫下感性發言,強調她採訪穿高跟鞋或拖鞋並不重要,媒體應多報導有用資訊,才能幫助災民了解事實。(圖擷取自蕭彤雯臉書)

2014/08/02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前夜發生嚴重氣爆案,壹電視主播蕭彤雯親自前往災區,做出現場報導,關於「穿高跟鞋採訪」一事,蕭彤雯今也於臉書澄清,起初為表尊重才穿高跟鞋,後因太危險,改穿拖鞋採訪,但她強調這並非重點,外界應關注更多災情資訊。

氣爆案發生後,主播蕭彤雯南下趕至現場,盼用第一手報導給觀眾真實感受,她日前一句「別再說是人間煉獄,它是我們的家」更引發共鳴;不過,有媒體捕捉她穿高跟鞋採訪,意外成花絮焦點。

蕭彤雯今於臉書(Facebook)寫下《這不止是一份工作,更是身為同胞的一份責任》說明,由於事發突然,她直接搭車南下,因表達尊重才換上高跟鞋,但採訪過程太危險,才改換拖鞋,並只拍上半身。「現場的報導內容及真心關懷協助,比什麼都重要。」蕭彤雯說,她穿什麼鞋並不重要,若能在艱難時刻,報導更多有用資訊,才能有意義。

她強調,採訪期間她始終在封鎖線外,也曾勸圍觀者勿入封鎖區域。蕭彤雯認為,她對自己、對身為一個新聞人、與身為一個「人」,都感到無愧於心。

蕭彤雯臉書全文:

《這不止是一份工作,更是身為同胞的一份責任》

昨天原本負責午報的我,8點多進公司,9點多開完會,突然接獲指示要南下現場,當晚主播台要設在高雄,給觀眾真實的第一手報導,不再「從台北看天下」。

昨天早上我是穿著拖鞋和短褲來上班的(有點不好意思...^^),公司沒時間讓我回家換衣服,且晚上現場播報仍須主播套裝,所以我穿上原本的午報服,立刻出發。

原本到現場是準備播晚報的,但當一點多到了現場,公司希望透過我的眼,立刻描述我所見。所以我抓起麥克風就上場連線,但覺得穿拖鞋太不尊重,所以我換上了高跟鞋,但過程實在太危險與痛苦,於是第二段連線開始,我和攝影商量只拍上半身,我丟掉高跟鞋,穿著拖鞋在現場採訪。到了晚上,則在辛苦的壹電視工作人員,迅速搭出的播報台上,和子新一起從六點多播到九點。

對一個新聞工作者來說,「大事發生,立即出動」,是不變定律,公司既然指派了我,我二話不說。對我而言,現場的報導內容及真心關懷協助,比什麼都重要。

事後有不少網友告訴我,某友台將我穿高跟鞋連線畫面側拍做成新聞,說:「這樣不怕跌倒嗎?」他們不解這新聞的意義在哪?我想想,就把它當成對「同業」的一份關心吧!只是在昨天這個艱困時刻,若能把這篇幅,拿來提供更多對災民有用的資訊,或許更有意義。

昨天,我始終站在封鎖線外,謹守分際,對著穿進封鎖線內拍照的圍觀者多次拜託:「阿伯!不要進去啦!很危險捏!」

我對公司、對自己、對身為一個「新聞人」、更重要的是身為一個「人」,我都無愧於心!

在播新聞的同時,好多看到我在現場播報的高雄朋友,不斷透過我的臉書,希望我幫忙找尋他們的親人,我一邊on新聞,一邊把資訊傳遞給編輯台,一邊在新聞中替這些焦急的家屬向失蹤的親人喊話,只希望能盡點微薄之力。即便下了新聞,到了半夜,我還是不忘問後續,希望聽到好消息。

現在依舊如此:昨晚和我聯繫的朋友們,你們失蹤的家人平安嗎?爺爺回家了嗎?小隊長找到了嗎?有好消息請讓我知道,我一夜都在為你們集氣。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