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癌末風車爺爺圓夢 醫院為他開班

癌末的「風車爺爺」(中座者)教做風車。(記者孟慶慈攝)

癌末的「風車爺爺」(中座者)教做風車。(記者孟慶慈攝)

2014/08/01 16:05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南市市立醫院安寧團隊為人稱「風車爺爺」的陳爺爺圓夢,傳遞風車製作的好手藝,也希望他無憾!

今年86歲的陳爺爺,10年前罹患肝硬化合併肝腫瘤,罹癌讓他對人生失去希望,意志消沉,偶然機會下收到朋友送的紙風車,他覺得很有趣也試著動手做;紙張製作風車外他又將保特瓶再利用做成風車,陳爺爺精巧的風車是附近孩子的最愛,社區也多次邀他教學。

陳爺爺退休前是糖廠的技師領班,對機械相關事務有著高度的興趣,他發現風車雖然小,但也涉及一些機械原理,用心的研究風車製作,寄情風車製作,讓他病況得以穩定,醫護人員都驚訝風車製作對陳爺爺健康的幫助。

陳爺爺最得意的是「環保風車」,包括曾將廢棄的風扇葉片與回收物品結合,也曾做出塑膠墊板材質的風車、鐵板風車、保特瓶風車等,每每都引來一陣陣的讚嘆。

陳爺爺去年底身體明顯轉弱,已不再適合外出教做風車,但他一直心繫教學,上週四他住院,長期照料他的市立醫院醫護人員及安寧團隊成員決定幫忙圓夢,開辦「環保快樂風車製作課程」,不少醫護理人員、家屬主動報名,給予他支持與鼓勵,希望他的人生無憾。

陳爺爺下午在家人陪同下歡喜出席,雖然體力不是那麼的理想,但仍用心講解風車製作的關鍵技巧,看見台下的大、小朋友個個神情專注聽講,他的開心全寫在臉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