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賀蜜雅餅鋪 捐8%所得助氣爆重建

比臉大的櫻花蝦月亮餅,結合甜鹹的爽口滋味。(記者陳彥廷攝)

比臉大的櫻花蝦月亮餅,結合甜鹹的爽口滋味。(記者陳彥廷攝)

2014/08/01 15:51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手工餅鋪拚出路,結合在地特產打造新式伴手禮,今天早上東港手工餅鋪「賀蜜雅」正式發表首創的「櫻花蝦月亮餅」,除以「讓自己小孩也能安心吃」的態度用心打造每一盒手工餅乾之外,未來每銷出一個禮盒,將捐助百分之八給高雄氣爆災區重建所需。

忘不了蘇打餅夾芝蔴奶油餡的甜鹹兼適清爽口味嗎?曾成功打造新式品種手工餅,並引領風潮的「賀蜜雅」餅鋪,再度施展甜與鹹的麼法,正式發表櫻花蝦與杏仁餅的「櫻花蝦月亮餅」,兩種口味蹦出的濃郁芳香,甫推出就造成瘋狂,一大早店鋪擁入滿滿民眾,就為一嘗櫻花蝦新滋味。

一手催生美味餅乾的業者古桂美說,自己小孩對甜品愛不釋手,但為了他們的體態著想總是不斷限制,又覺一般商家所販賣餅乾添加物太多,為了「讓小孩安心吃」,小朋友也能吃得健康更吃得到媽媽愛心,進而學習烘焙。

原從事保險的柯清和及古桂美夫妻將餅乾帶到客戶家中作伴手禮,沒想到大獲好評,萌生進軍烘焙業念頭,原本取名「和美」,念起來像台語的「好東西」,又能反應用料,改名「賀蜜雅」,自製的蘇打餅夾芝蔴奶油餡的「蜜雅夾心」更引領風潮,全台一片跟風,到現在高屏花蓮共四間店鋪,夫婦倆仍不斷創新,研發櫻花蝦月亮餅,甜鹹濃郁滋味,早已讓顧客引頸期盼許久。

「感覺吃到海和太陽的味道!」打開包裝,櫻花蝦的海洋氣息撲鼻而來,顧客潘先生就大讚,一般吃到的櫻花蝦都是作成蝦鬆或是乾貨,整隻整隻的櫻花蝦黏在杏仁餅上還是第一次看到,而將櫻花蝦曬乾的太陽新鮮味,吃起來也更爽口。

柯清和說,因櫻花蝦正禁捕中,日曬的櫻花蝦限量五百盒,而每賣出一個禮盒就回饋百分之八作為東港地區學校清寒獎助學金,但「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現在看到高雄民眾受氣爆所苦,未來這段日子將優先回饋氣爆災區的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