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殉職消防小隊長黃國棟 救難衝第一

消防小隊長黃國棟的家屬哀痛不已。(記者羅欣貞攝)

消防小隊長黃國棟的家屬哀痛不已。(記者羅欣貞攝)

2014/08/01 13:32

〔記者羅欣貞/高雄報導〕「他救人都是衝第一!」,高雄市苓雅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國棟,在第一線布置水線時,遭炸翻的路基掩埋,殉職的消息傳來,他以前在前鎮分隊的義消婦宣隊員紛紛趕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婦宣隊副隊長郭秋微哭著說,事發時簡直是大逃亡,她在Line留言,小隊長還回覆叫她小心,「沒有想到就是最後一次的聯繫!」。

「原來一家人明天要慶祝父親節的,結果竟然發生這種事!」,57年次的黃國棟是家中獨子,自己也只有一個10歲的兒子,家人接獲消息趕到醫院時傷心欲絕,母親哭著說,兒子很孝順,工作也相當負責任,事發時知道他要出勤,沒有想到卻接到噩耗,「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人了!」。

黃國棟的遺體在今天中午之前由救護車護送到市立殯儀館,趕到醫院的前鎮消防分隊義消婦宣隊副隊長郭秋微、隊員張秀珠哭著目送車子離去,她們說,黃國棟去年升小隊長時,才從前鎮分隊調到苓雅分隊,在前鎮分隊時和大家感情都很好,是一個優秀的長官,發生這種事,實在令人很難接受。

與消防小隊長黃國棟共事過的義消婦女們,接獲噩耗也哀傷不已。(記者羅欣貞攝)

與消防小隊長黃國棟共事過的義消婦女們,接獲噩耗也哀傷不已。(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