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冒名隱藏身分13年 為了3萬元被揪出

2014/07/31 21:4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3歲邱姓男子,13年前因遭通緝,開始冒用陳姓友人名字身份迄今,但昨日因侵吞溢領藥廠公司一筆3萬元人事費用,被警方揪出真實身分;早被法院宣告死亡的他,警訊中承認「真的是累了﹗」,警方依法解送究辦。

警方表示,邱男在20歲時,就因偽造有價證券遭法院通緝,邱男為免被逮離家,長期未和家人連絡,被通報為失蹤人口,5年前因失蹤達7年以上,被法院宣告死亡,讓他成為名符其實的「活死人」。

警方調查,邱男當時盜取昔日陳姓室友的駕照,換貼上自己相片,開始過著全新的生活,曾陸續在3處工作;前年,邱男還因工作努力受賞識,當上某藥業公司人事主任。

月前,藥廠進行年度會計稽查作業,發現公司核發薪資總額,比員工實際薪資總額多了3萬元,懷疑邱男涉嫌從中作手腳,於是向北市警內湖分局報案。

警方昨日要求邱男出示身分證,但對方一直藉故拖延,最後只拿出駕照應付;警方覺得有疑,進一步調閱口卡資料查證,邱男才供出真實身份,訊後被依法移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