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號秒變害摔車?警民各說各調

2014/07/31 21:3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網路近來流傳一段「好大官威!燈號秒變害摔車」的行車紀錄器影片,內容指述行政院長江宜樺,為驅車趕往探視空難傷者,車隊疾駛過路口後,交通管制員警切換燈號過快,導致在後方尾隨的機車騎士應變不及,造成撞車和摔車。影片一出,引起各方議論。

台北市警交通中山分隊,全程調閱街頭監視錄影畫面,發現張姓機車一直高速遠遠在後跟隨,以「搭順風車」方式順利行駛;結果,在車隊通過建國北路、民權東路口後,燈號已由綠轉接續變成黃、紅燈之後7秒,對方仍試圖直行硬闖紅燈,才致肇禍,並非警方調控燈號不當。

但肇事的張姓騎士,在警方偵訊中,仍提出異議,認為是交通號誌管控不當,才造成他煞車不及衝撞他人車輛;警方為求公證,除紀錄對方超速事實外,另將錄影畫面封存,移交北市交通事故處理組作分析研判。

據了解,網路流傳的這段影片內容,是一輛轎車駕駛提供的7月25日下午1時2分許的行車紀錄器內容;畫面中,行政院長江揆的金華警衛車隊,以高速行駛,後方並有其他車輛和機車也一路藉機尾隨,但車隊在建國北路口右轉民權東路後,交通號誌「秒變」轉成紅燈,造成後方1輛想直行穿越民權東路口的機車騎士瞬間反應不及,撞倒正自民權東路口綠燈起步的機車。

但北市中山交通分隊經調閱民權東路、建國北路西北角的建制街頭錄影器畫面,調查發現車隊通過路口後,員警將燈號回復為自動控制,其間仍有7秒鐘的空檔,但張姓騎士仍快速欲闖越路口直行,才致肇禍。

警方同時根據畫面發現,當時張姓騎士前方亦有其他機車騎士,但均早已在路口煞停,而張姓騎士仍高速自後穿越前行,顯然試圖想「碰一碰運氣」看能不能通路口。

警方為求慎重,也將此次調查過程作成案例教育,希望未來能提供作為警方內部教育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