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科大火13年 民消演練避免慘劇再現

消防雲梯車灑水演練。(記者吳政峰攝)

消防雲梯車灑水演練。(記者吳政峰攝)

2014/07/31 16:57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猶記90年汐止東科惡火,延燒43小時,財物損失近百億。這把火最後延燒到消防單位上,當時6名消防員收賄被判刑,形成「放水失火」的局面。

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隊今日下午2時重回東科,與內部商家合辦自衛消防編組暨消防搶救示範演練,現場有80位民眾與20名消防員參與,出動10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及1輛雲梯車,看得出消防單位對高樓救災非常重視。

這是第六大隊首次大規模與民間自組演練合作,警示鳴笛聲大響、民眾自高樓跑下、雲梯車升起灑水等,完全模擬火災發生情況,逼真程度讓路過民眾見狀以為真的發生火警。

這次演練除了顯示消防單位杜絕高樓火災的決心,也為了雙北市長郝、朱見面,洽談黃金雙子城而鋪路,兩人會晤將就防災交換意見。

第六大隊表示,歷史教訓讓消防法規修編更完善,他們會持續朝防範於未然的方向進行,而民眾若能養成並落實自衛消防,更能讓損失程度降至最低。

曾發生過延燒3棟建物,損失近百億的汐止東科大樓。(記者吳政峰攝)

曾發生過延燒3棟建物,損失近百億的汐止東科大樓。(記者吳政峰攝)

可達32公尺高的消防雲梯車。(記者吳政峰攝)

可達32公尺高的消防雲梯車。(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