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登革熱病例破300件 開出200張罰單

高市防疫人員在登革熱染病個案住處,發現孳生病媒蚊的容器。(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市防疫人員在登革熱染病個案住處,發現孳生病媒蚊的容器。(高市衛生局提供)

2014/07/31 15: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入夏以來,高市登革熱病例持續增溫,截至30日止,已累計324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目前鳳山、前鎮、小港、大寮及苓雅為疫情熱區,為了阻擋疫情持續漫延,高市衛生局陸續開出200張罰單,未來再查出累犯者,將祭以最高1萬5千元罰鍰,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高市衛生局表示,部分民眾仍抱持「戶外生蚊,噴藥防蚊」的錯誤觀念,認為蚊蟲皆在戶外孳生,只好做好水溝及空地消毒就可有效防堵疫;防疫人員發現,目前染病個案,多為住處附近的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且堆滿雜物的防火巷、騎樓、陽台等處,也都是主要引爆登革熱疫情的導火線。

衛生局強調,為遏止登革熱疫情,將持續對未配合清除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的公、私場所及住宅所有人開單告發,並處以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累犯者加重處分。呼籲民眾主動清除室內外、頂樓、騎樓、空地、防火巷的堆積物及積水容器,以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