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欺累犯冒律師名 詐騙婦人87萬元

2014/07/31 14:3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詐欺累犯李姓男子,經常假冒律師、法律教授之名四處詐騙老婦人,101年8月至台北市中山北路的卡拉ok唱歌,除賒帳老闆娘1萬4100元,又借貸1萬4千元,之後食髓知味又陸續詐騙87萬元,台北地檢署日前偵查終結,依詐欺取財罪起訴李男,並請法院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李男有多次詐欺、偽造文書、竊盜、傷害等紀錄,假釋出獄後,101年8月又再度假律師之名,到台北市中山北路的卡拉ok消費,賒欠店家1萬4100元及借貸1萬4千元,102年5月老闆娘向李男追討債務,對方卻謊稱,欠款將由在農會擔任理事的叔叔幫忙還清,但因「陽光法案」關係,叔叔必須先製造交易往來明細表,才能匯款還錢,老闆娘不疑有他,前後陸續匯了87萬元,李男又再度訛稱弟弟將介入處理還款,老闆娘後嘗試撥打兩人手機,聯絡不上索討無門,這才驚覺受騙,隨即向警方報案。

檢察官認為,李男為前科累累的詐欺累犯,曾被判處有期徒刑,執行完畢後5年內又再度犯詐欺罪,多此蒙騙不懂司法的人,要求法院重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