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雙煞用「老梗」恐嚇取財 落網

時不我予?烏龍雙煞張台生(左)與許忠安(右)出獄後缺錢花用,只好祭出老梗向路人恐嚇取財,未料2週來根本沒得手。(記者吳仁捷翻攝)

時不我予?烏龍雙煞張台生(左)與許忠安(右)出獄後缺錢花用,只好祭出老梗向路人恐嚇取財,未料2週來根本沒得手。(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4/07/31 11:0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日前新北市板橋區後站商圈傳出隨機擄人強盜案,警方深入追查,發現嫌犯張台生及許忠安早在90年間就曾以黑道賭場遭搶為由,在全台火車站商圈強行搜刮被害人財物被逮,出獄不久的2人缺錢花用,只好拿出老梗向路人恐嚇取財,未料2週來根本沒得手,才想到宜蘭羅東夜市伺機犯案,但及時被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偵查隊幹員查獲,連夜帶回偵訊。

警方調查,洪姓被害人18日傍晚行經新北市板橋區後站商圈時,被51歲的張台生與57歲許忠安攔下,佯稱「我們彩券行被搶,懷疑你做的,跟我來店裡對質!」等話術,將洪某帶往附近大樓頂,要求洪某交出提款卡及密碼,洪男認為不對勁悍然拒絕,兩嫌竟嗆聲若搶彩券行就把他扭送警局;洪某當時反嗆「我又沒做,要去現在就去」,兩嫌反倒一時語塞,洪某趁機逃離報警。

板橋警分局表示,專案小組追查犯嫌行蹤時,依新修正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規定準備書面資料立即向檢察官聲請調閱通聯紀錄,雖獲檢察官支持,但聲請文件往返亦較過去多花費近半天時間,否則將更早掌握破案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