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劫啊!2男丟下碗筷急追 飛撲壓制歹徒

見義勇為狂追並飛撲壓制歹徒的員林鎮民楊家皓(左)、王晁偉(右)。(記者湯世名攝)

見義勇為狂追並飛撲壓制歹徒的員林鎮民楊家皓(左)、王晁偉(右)。(記者湯世名攝)

2014/07/30 16:27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好膽麥走!」彰化縣員林鎮一家旅社30日遭毒品通緝犯王國慶闖入行搶2300元後逃逸,正在隔壁吃午餐的民眾楊家皓、王晁偉聞聲丟下碗筷,狂追350公尺後見王嫌跌倒,趁勢飛撲壓制,王嫌竟哀求:「我有小孩要養拜託放我走!」2人回嗆:「騙肖!」旅社業者則赴派出所感謝2人見義勇為。

警方調查,男子王國慶(41歲)今天中午12時30分走進員林鎮中山路一家旅社,與江姓櫃檯小姐抬槓,看到江女打開抽屜,立即以電擊棒電擊江女手臂,搶了一把鈔票後奪門而出,江女高呼:「搶劫啊!」

好在隔壁友人家作客吃飯的員林鎮民楊家皓、王晁偉聽聞呼救聲,立即丟下吃到一半的碗筷,共乘1輛機車狂追,王嫌也拔腿狂逃,雙方追逐300多公尺後,王嫌鑽入小巷道,楊家皓、王晁偉見狀也丟下機車徒步追逐,就在追逐50多公尺後,王嫌突然摔倒,2人見機不可失飛撲將他壓制,楊男還以雙手壓住王嫌頭部,王嫌哀求說:「我要買奶粉錢,我小孩才8個月大,拜託放我走。」2人喝斥:「騙肖!放你走再去搶別人嗎?」

警方數分鐘內趕抵現場,將王嫌上銬後帶回派出所偵訊,圍觀的居民對於楊家皓、王晁偉見義勇為稱讚不已。

分別都只有24歲與26歲的楊家皓、王晁偉,目前在員林鎮一家餐飲店工作,他們2人說,當下顧不得飯才吃到一半,心想抓人要緊,也沒想過歹徒身上是否有刀械或槍枝,就是不希望再有其他民眾受害,還好歹徒中途跌倒,要不然還不曉得要追到什麼時候;歹徒被他們壓制時竟還編出「家裡有小孩要養」說詞,姑且不論是否為真,作奸犯科就是不對。

王嫌則供稱,他已戒毒半年之久,因為工作不穩定,家裡有8個月大的小孩要養,缺奶粉錢,因此在與旅社小姐聊天時,臨時起意搶錢,絕對不是要去買毒品。

警方清查,王國慶共搶了旅社2300元現金,他本身還是台中地檢署本月初發布的毒品通緝犯,懷疑他是要搶錢買毒吸食,警方在偵訊後,將他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毒品通緝犯王國慶在巷道落網,見義勇為的楊家皓拍下這張由他與王晁偉(右1)聯手圍捕搶嫌的照片。(記者湯世名翻攝)

毒品通緝犯王國慶在巷道落網,見義勇為的楊家皓拍下這張由他與王晁偉(右1)聯手圍捕搶嫌的照片。(記者湯世名翻攝)

毒品通緝犯王國慶強盜財物逃跑途中,被見義勇為的民眾聯手圍捕到案。(記者湯世名攝)

毒品通緝犯王國慶強盜財物逃跑途中,被見義勇為的民眾聯手圍捕到案。(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