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劫雞血石商人留菸蒂露餡 5嫌被訴

2014/07/30 14:53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1根遺留地面的菸蒂,成為警方破案關鍵!2名商人在彰化縣花壇鄉購買雞血石時遭歹徒搶走185萬元,警方憑著現場採集到1根棄置的菸蒂,循線查獲搶嫌陳錫章等5名嫌犯,彰檢認為,陳嫌等人犯後態度惡劣,毫無悔意,30日依強盜罪嫌將5嫌起訴,並請院方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有毒品、強盜前科的陳錫章(33歲),與洪子軒(24歲)、徐明榆(19歲)、黃富彥(20歲,以上4人均羈押在彰化看守所)共組強盜集團,策劃持槍搶劫雞血石買家許姓、白姓商人,並於今年3月30日向2名商人佯稱欲出售雞血石,要求對方以現金交易。

許姓、白姓商人依約各帶著160萬元、25萬元現金開車到花壇鄉中山路,由黃右任(20歲)騎機車載黃富彥在前方引導,陳嫌等人則在花壇鄉明德街某工廠附近埋伏,等到許、白2人到場,陳嫌等人立即一擁而上,洪子軒並持改造手槍抵住許姓商人頭部,同夥則將185萬元現金全數搶走,5人並朋分購買毒品、飲酒、唱歌等玩樂花用。

彰化警分局據報前往案發現場蒐證,在現場採集到1根菸蒂,經送往刑事局進行DNA比對,發現該菸蒂DNA檢體與陳錫章的DNA相符,再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及通聯記錄追查,循線將陳錫章、黃富彥、黃右任、洪子軒、徐明榆等5人拘提到案。

彰化檢方認為,陳嫌等人雖均坦承部分犯行,但犯後至今仍避重就輕,互相推卸責任,態度惡劣,未與被害人和解,毫無悔意,建請院方從重量刑,以資懲儆,至於羈押中的陳錫章、洪子軒、徐明榆、黃富彥4人,則建請院方在本案起訴送審後持續予以羈押禁見,以利交互詰問、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