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官扮攔路虎截 檢方︰無法說明

週刊爆,葉世文在營建署長任內推動新竹眷改案,向遠雄集團強索2200萬元,未料,案子還未通過葉世文就退休,疑有中央級官員扮演攔路虎,欲劫走半數1100萬元賄款。(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週刊爆,葉世文在營建署長任內推動新竹眷改案,向遠雄集團強索2200萬元,未料,案子還未通過葉世文就退休,疑有中央級官員扮演攔路虎,欲劫走半數1100萬元賄款。(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07/30 12:5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嫌向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索賄,被依貪污重罪起訴,有週刊報導葉世文在營建署長任內推動新竹眷改案,向遠雄集團強索2200萬元,未料,案子還未通過葉世文就退休,疑有中央級官員扮演攔路虎,欲劫走半數1100萬元賄款;對此,台北地檢署表示,無法說明。

壹週刊報導,今年4月18日,葉世文打電話給擔任白手套的台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蔡仁惠,要求蔡仁惠約遠雄集團前副總魏春雄在古都餐廳碰面交錢,魏春雄則向蔡仁惠表明,指趙藤雄認為葉世文沒幫上忙,不願付錢。

壹週刊報導,葉世文沒拿到錢不死心,今年5月20日,再次打給蔡仁惠催款,通話中提及「他就給我一半就好,其他的他們去處理他自己的。」通話內容全遭監聽。

據悉,檢方勘查葉世文與蔡仁惠的監聽譯文,發現葉世文在新竹眷改案索賄時曾提及「其他的」,並要求只拿2200萬賄款的「半數」,質疑葉世文另涉其他貪污案件,另行偵辦中。

檢方認為,葉世文未在新竹眷改案中幫上忙,趙藤雄才不願支付2200萬元期約賄款,因葉世文沒拿到錢,是否仍有其他人欲索討另外「半數」?若另有共犯,其身份為何?專案小組仍待調查,目前沒有進一步約談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