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提前還債56億 縣民負債少4千

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行償還負債的記者會,一口氣提前償還給台銀56億的長短期借款,為公庫省下1930萬元的利息支出。(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行償還負債的記者會,一口氣提前償還給台銀56億的長短期借款,為公庫省下1930萬元的利息支出。(記者張聰秋攝)

2014/07/29 14: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提前還錢,負債減輕,很不簡單!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行償還負債的記者會,一口氣提前償還給台銀56億的長短期借款,為公庫省下1930萬元的利息支出,讓縣民扛的公共債務,由原本一人平均近2萬元短少20%,只剩1萬6千元,刷新近年縣民平均負債的新低,連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也說,一般地方首長卸任前都會舉債增加借款,彰化縣卻能提前還款,實在難得。

卓伯源在記者會上指出,縣府一次性償還56億元債務,是全國減債比例最高的縣市,縣民負債也創下歷年最低,維持全國平均負債最低的第3名,未來縣府會更努力開源節流,將財政資源做更有效率的配置。

卓伯源說,彰化縣近年進步很多,不少大型公共建設的成功,增加政府的稅收,挹注縣庫,使得縣府財政狀況良好,有錢可以提前償還欠債,降低縣庫的利息支出。

根據彰化縣政府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止,彰化縣的房屋稅、土地增值稅、使用牌照稅、印花稅等稅課收入共計57億元,陸續完成的公共建設,包括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田中高鐵特定區等,抵費地標售理想,每年為縣庫挹注的稅收超過2億元。

縣府提前償還56億的債務後,還剩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159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48億元,共計207億元,每位縣民平均負擔的債務為1萬6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