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腸癌併腸阻塞 放進腸道支架再開刀

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方佳偉醫師指出,電腦斷層顯示腫瘤位置堵住腸道。(記者謝鳳秋攝)

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方佳偉醫師指出,電腦斷層顯示腫瘤位置堵住腸道。(記者謝鳳秋攝)

2014/07/29 14:25

〔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8旬林爺爺罹患大腸癌合併腸阻塞,原本排斥人工肛門「寧可不治療」,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方佳偉醫師提供「腸道支架」選擇,先撐開他的腸道、放入支架,改善腹脹後再開刀,切除腫瘤同時拿掉支架,省掉做人工肛門、縫合人工肛門兩個手術,爺爺不再抱怨腹脹得像在打雷,整個人輕鬆許多。

林爺爺排便不順以為是便秘,半個月前開始感覺肚子痛到話都講不出來,經轉診到台中慈濟醫院急診時,檢查才知道一顆腫瘤塞住大腸。

方佳偉指出,林爺爺罹患大腸腫瘤合併腸阻塞,排便排不出來,腸道愈來愈脹大,正常的大腸道直徑3公分以下,林爺爺卻已經脹到7、8公分,再不處理,腸子會壞死穿孔,進而併發腹膜炎,但林爺爺聽到要做人工肛門寧可不要治療,提供「腸道支架」選擇,先放支架張開林爺爺的腸道,讓堵住的排泄物順利排出,先療養身體再開刀,以腹腔鏡傷口小復原快,前後10天便出院,恢復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