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稱網拍退款 大學生被騙3萬

有大學生透過黑特政大發文,自述自己遭詐騙集團指揮操作提款機,被騙3萬。圖為提款機畫面,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有大學生透過黑特政大發文,自述自己遭詐騙集團指揮操作提款機,被騙3萬。圖為提款機畫面,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2014/07/29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大學生昨透過臉書粉絲專頁「黑特政大」發文,自述在拍賣網站上買包包,卻接到詐騙集團來電表示購量數量有誤,要他到提款機凍結轉出服務,該生聽從指示操作後,才驚覺被騙3萬,透過貼文提醒大家勿受騙上當。

根據黑特政大貼文內容,一名大學生在露天拍賣網站上購買包包,卻接到「+223」開頭號碼來電,指出他3個月前在露天買包包,會計誤計為12個,請他提供郵局服務電話,不久後接到自稱郵局服務人員電話,表示會處理退款,請他找最近的提款機凍結轉出服務,該大學生誤信詐騙集團手法輸入驗證碼,最後發現被騙了3萬元,感到震驚又難過。

該大學生已報警處理,事發才發現詐騙集團竊取露天網站資訊,大學生表示自己打工賺來的血汗錢被騙很心疼,也不敢告訴家人,只好透過黑特政大發文,提醒大家當心受騙。有網友回應表示,「話號碼開頭有『+』的都是從中國打來的詐騙電話」,也有人說,「如果有證據是露天(有意或無意)泄露妳的外資(含購買資料),可以跟他們索討賠償,不然可以用個資法提告。」

臉書前陣子刮起一陣匿名粉絲專頁風潮,包括告白台大、表特(Beauty)台大、黑特(Hate)政大、靠北交大等,以大專院校為名,提供匿名系統,讓使用者提交告白文或黑特文,是現下十分風行的發洩、紓壓管道。

黑特政大臉書全文:

我昨天被詐騙集團騙了3萬,到現在還是震驚+難過,沒勇氣在自己專業發文章只好選在這裡,希望體醒大家小心!

事情的經過是我在上家教時接到了很醜的+223電話,接起來說我三個月前在露天買的包包會計弄錯了弄成12個要幫我修正這個錯誤。(事後得知是竊取露天資訊)講了很久要我給他們郵局服務電話,沒過多久接到自稱郵局服務人員幫我處理退款,要我找最近的提款機凍結轉出服務。用了許多話術繞圈,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自己親手再轉出按下了他們自稱的驗證碼28XXX這樣的數字,隨後還差點聽信他們的退款再操作一次....

以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真的發生實在覺得晴天霹靂,昨天做筆錄兩小時,現在頗難過不敢告訴家人,三萬也是我要打工幾個月才有的收入,還是學生很心疼。剛好沒對醜電話號碼起疑,剛好在上課心情急躁想趕快處理完,剛好提款機就在旁邊,且吵雜讓我沒冷靜注意提款機警告。

現在能做的就是找出自身問題虛心檢討+把資訊傳撥給大家希望悲劇別再發生了!!往好處想,3萬比起百萬千萬小多了,買個徹底檢討自己的教訓算是相當值得。最後就只剩要度過煎熬的低潮呀......

希望大家不要也跟我一樣受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