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持刀虐狗狂 流浪狗「小黑」嘴被割爛

生活在三重重新橋下跳蚤市場附近的流浪狗「小黑」,2個月內連番遭人持刀攻擊,附近攤商懷疑是同一人惡意虐狗。(記者陳韋宗攝)

生活在三重重新橋下跳蚤市場附近的流浪狗「小黑」,2個月內連番遭人持刀攻擊,附近攤商懷疑是同一人惡意虐狗。(記者陳韋宗攝)

2014/07/28 18:09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惡劣!新北市又見殘忍虐狗狂!

三重重新橋下跳蚤市場攤商餵養的流浪狗「小黑」,本月27日被發現遭兇徒用利刃砍破嘴巴,傷口深可見骨,且攤商表示,5月份「小黑」也曾被人持刀砍傷,懷疑虐狗兇手是同一人;接獲通報協助將「小黑」送醫的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救援人員阿德表示,日前蘆洲也出現類似的持刀虐狗兇手,短短2個月內就接獲3起虐狗通報,「兇手實在太可惡了!」

根據了解,「小黑」在重新橋下跳蚤市場生活2、3年,和附近攤商感情不錯。5月18日,陳姓攤商發現「小黑」一跛一跛,仔細查看後嚇一跳,「小黑」右前肢被人用利刃砍出一道10公分長的傷口,趕緊送到動物醫院急救。

5月23日,蘆洲某釣蝦場附近也有一隻黑色土狗遭利刃砍殺;日前「小黑」又被人持刀攻擊,且這回兇手直接用刀割開「小黑」的嘴巴,手段殘忍。

負責治療「小黑」的中日動物醫院獸醫師黃思豪指出,「小黑」第2次送醫時,嘴巴傷口已經腐爛,至少受傷超過4天,應該是颱風天前後被人攻擊。黃思豪說,因為傷口腐爛,無法立即縫合,暫時只能用餵食管讓「小黑」吃東西,等待清除爛肉、傷口消腫後,才能動手術。

「真的不懂虐狗者的心態。」照生會阿德說,「小黑」第2次被發現時,整個瘦一圈,明顯因為嘴巴傷口,好幾天都沒吃東西。由於2個月內連續傳出持刀虐狗案,重新市場攤商決定自主加強巡查,希望盡快找出兇手。

流浪狗「小黑」的嘴巴傷口深可見骨,下顎也被砍傷,只能暫時仰賴餵食管進食。(記者陳韋宗攝)

流浪狗「小黑」的嘴巴傷口深可見骨,下顎也被砍傷,只能暫時仰賴餵食管進食。(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