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歲人瑞模範父親 愛吃炸雞喝汽水

103歲的于志毅(中)愛吃炸雞、喝蘋果西打。(記者洪定宏攝)

103歲的于志毅(中)愛吃炸雞、喝蘋果西打。(記者洪定宏攝)

2014/07/28 14:1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福澤慈善事業基金會公布高雄市第40屆模範父親22人名單,其中最年長的是103歲的人瑞于志毅,已有曾孫的他,沒有特別的養生之道,但喜歡吃炸雞、喝蘋果西打。

于志毅是遼寧人,當年到北京幫哥哥收屍,卻身陷國共內戰而跟著到台灣,從高雄港務局退休後,創辦會計記帳事務所,現任世界紅卍字會志工,與84歲妻子于李兮育有1子7女。

六女于惠蘭表示,父親身體硬朗,直到100歲還騎機車載母親,但有次受傷後,被子女下了禁令。

目前重聽的于志毅飲食沒有特別講究,子女煮啥料理他都吃,運動也只在家裡走走。

有趣的是,原本只喝白開水的他,這幾年特別喜歡喝蘋果西打,反而嫌白開水沒味道,也很喜歡吃炸雞,但都不會常吃或過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