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班工黃閔星公祭 好友贈橡皮艇完成遺願

黃閔星生前多名好友合資購買1部救生橡皮艇,取名為「閔星號」,捐給台中市海上救生協會,完成黃閔星的遺願。(記者張聰秋攝)

黃閔星生前多名好友合資購買1部救生橡皮艇,取名為「閔星號」,捐給台中市海上救生協會,完成黃閔星的遺願。(記者張聰秋攝)

2014/07/26 11:5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鐵道班工人黃閔星本月7日工作中遭自家火車撞死,今天其家人在彰化市立殯儀館為他舉行公祭,黃閔星生前多位好友合資購買1部救生橡皮艇,取名為「閔星號」,捐給台中市海上救生協會,為黃閔星完成生前沒完成的遺願,並紀念黃閔星生前樂善好施的一面。

台鐵局長周永暉在公祭儀式上頒發褒揚狀,感念黃閔星堅守工作崗位,彰化副縣長柯呈枋、海上救生協會成員到場陪黃閔星走完人生最後一段的路程,場面哀戚。

黃閔星的媽媽說,台鐵曾經承諾她的兒子是「因公殉職」而非意外,台鐵會以因公死亡進行撫恤,但意外的真相至今仍然是個謎,她希望大家幫忙找出真相,不要讓他的兒子蒙上不白之冤。

黃閔星的岳父抱怨台鐵事發都這麼久了,仍未給死者和家屬一個合理的答案,感覺是要死去的人扛責任,要家屬自己找真相,他說,家屬都不是專家,如何自己找證據?黃閔星走後留下2個年幼的小孩,他盼台鐵保障這2個小孩讀到大學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