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沈啟靈堂上香 家屬批民航局將責任推機長

罹難者家屬陳駿榮(右)要求民航局長沈啟(左)當場給予罹難者家屬承諾。(記者黃志源攝)

罹難者家屬陳駿榮(右)要求民航局長沈啟(左)當場給予罹難者家屬承諾。(記者黃志源攝)

2014/07/25 14:52

〔記者洪臣宏、方志賢/澎湖報導〕民航局長沈啟今天下午到菊島福園上香致意,家屬對民航局官員「飛行決定權都在機長」說法大表不滿,痛批這是卸責說詞,飛安調查尚未出爐,就把責任推給一個人,讓人失去信心,要求家屬能加入飛安調查。

復興澎湖空難罹難者家屬已經連署成立自救會,發起人為澎湖陳姓家族六口罹難者的家屬陳駿榮,他在沈啟上香時,對民航局「飛行決定權都在機長」說法開砲,在場家屬也輪番起身砲轟「不要掩飾真相」、「不要卸責」,場面尷尬。

陳駿榮表示,民航局塔台有雷達、氣象資料等可以判定是否可以飛行,發生空難了,且飛安調查報告還沒出來,就將責任推給已經往生的機長一個人,罹難者家屬無法接受;且機長已經快退休並罹難了,家人一定很難過,民航局這種說法,對機長及家屬相當不敬。

他說,高雄到澎湖飛行時間只有卅分鐘,當時天候已經那麼惡劣,颱風警報都還沒有解除,「少賺一點會死嗎」,那幹嘛還要發布颱風警報?

陳駿榮要求飛安調查一定慎重,家屬能夠參與黑盒子解讀,不要調查報告一出爐「責任都由一個人來扛」,大家要的是復興空難的真相。沈啟向他表示官員說法是「口誤」,保證會審慎調查事故真相。

陳駿榮說,他發起了馬公空難自救會,目的就是要真相,幾乎所有家屬都已參加連署,待大家處理好親友後事,他會邀集一起討論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