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青年黃雅玲賣畫 陳佳琪買下再捐助學

新營社造促進會理事長陳佳琪(左)今天到北台南家扶中心捐出3萬6千元象徵性購買黃雅玲的插畫畫作後,再捐出義賣,希望拋磚引玉。(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社造促進會理事長陳佳琪(左)今天到北台南家扶中心捐出3萬6千元象徵性購買黃雅玲的插畫畫作後,再捐出義賣,希望拋磚引玉。(記者楊金城攝)

2014/07/25 12:2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自立青年黃雅玲賣畫籌措留學英國的學費,其奮發勵志的故事,經自由時報報導後引起讀者熱烈回響,新營社造促進會理事長陳佳琪今天也捐出3萬6千元象徵性購買黃雅玲的插畫畫作後,再捐出義賣,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人來幫黃雅玲圓夢。

黃雅玲的父親早逝,母親黃張冷只能以家庭代工的微薄收入和家扶扶助才勉強維持母女三人的生計,但黃雅玲和姐姐黃雅惠十分上進,黃雅惠赴美攻讀物理學博士中,黃雅玲考取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兒童繪本插畫研究所,8月8日將遠赴英國深造,她在北台南家扶義賣插畫,8月4日也會在家扶於新營郵局舉辦義賣時進行Q版速繪以籌募赴英學費來圓夢,約需籌措60萬元。

黃雅玲努力上進的故事經媒體報導後,有不少民眾向家扶捐款助學,上週另有位留英的謝姓小姐捐出2318歐元給黃雅玲。

陳佳琪今天也捐出3萬6千元義助黃雅玲,她說,站在媽媽的同理心,心疼黃雅玲為了圓夢付出的努力,黃雅玲勵志的故事也讓她和很多人感動,足為弱勢學生的學習對象。身兼新營同心會會長的陳佳琪也將發動同心會和台南市中央獅子會會友在8月4日到新營郵局認購黃雅玲的畫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