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充高價避震器 陳男詐欺罪起訴

2014/07/25 12:1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7歲陳男明知自己的小客車避震器是「倍適登」B6型(市價1萬3千),非高價B12型,網路上得知李某拍賣「KONI」牌避震器(市價與B12型均約3萬左右),邀約互換商品,兩人到汽修廠請師傅互換避震器,陳藉機請吃飯,將李某帶離開沒看不到互換過程,但李回家途中發現避震器有異聲,路邊汽修廠維修即發現是低價的B6型,但陳某裝傻稱不知情,檢察官以詐欺罪起訴陳男。

起訴書指出,陳姓男子自己的自小客車自行改裝時,裝置「倍適登」B6型避震器(市價1萬3千),但用得不順,想試試別的廠牌,而在網路上得知李某在拍賣「KONI」牌避震器,其市價與「倍適登」B12型都在3萬元左右,屬於同等級避震器。

陳在網路上留言,表示他剛裝上「倍適登」B12型用得很不順,想以物易物方式與李某換「KONI」牌避震器,兩人在去年11月間相約開車到神岡區見面,隨即找到一家汽修廠,由不知情的師傅為他們互換避震器。

陳為了避免李看到避震器發現是低價B6型而後悔不換,即很熱情表示要請李吃飯,兩人離開汽修廠去吃飯,回來後已經換好了,各自開走小客車。

不料,李在回家半途即發現避震器有異聲,臨時在路邊汽修廠檢查,發現他車上的是B6型的避震器,找陳某到場來解釋,陳推說不知道,辯稱他不清楚型號,可是檢察官發現陳某車子是自己改裝的,且網路上明確寫B12型,事後卻說不知道,是卸責之詞,依詐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