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困6登山客 直升機救援脫困

在仁愛山區熬過颱風夜的領隊梁仲偉(左)與同伴,在直升機將其平安救出後,露出難得的笑容。(記者劉濱銓攝)

在仁愛山區熬過颱風夜的領隊梁仲偉(左)與同伴,在直升機將其平安救出後,露出難得的笑容。(記者劉濱銓攝)

2014/07/24 13:1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麥德姆颱風影響,昨晚受困南投仁愛山區的6名登山客,今由空勤總隊直升機進入山區救援,約在上午10時,直升機將4名大人、 2名小孩平安救出,並返抵位在竹山的消訓中心,所幸僅一名9歲男童有輕微失溫現象,其餘5人均安。

新北市梁姓一家4口及簡姓、黃姓友人6人,19日從仁愛鄉屯原登山口入山,未料22日麥德姆颱風暴風圈提前影響台灣,登山行程也因2名男童步程影響有所延遲,原本預計前往萬大池避颱,最後選在一處光頭山凹地避難。

一行人22日在凹地紮營避難,但山區風強雨驟,帳篷因承受不住強風襲擊而破裂,營柱也扭曲變形,帳篷嚴重進水,6人就在泡水的營帳內度過風雨交加的夜晚。

帶著妻兒上山,同時也是領隊的梁仲偉回想起一家人在惡劣的天候環境求生,忍不住激動落淚,他表示,一度擔心妻兒會撐不去,因此大家努力保持體溫,每隔15分鐘就叫醒睡覺的兒子,防止失溫意外發生,所幸9歲與7歲的兒子都撐了過來,僅大兒子有輕微失溫。由於6人未有明顯傷勢,並未搭乘救護車送醫,最後一行人在家人前來迎接後,自行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