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闖紅燈持西瓜刀砍人被起訴

2014/07/22 12:1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9歲廖某今年元月初在北屯區軍功路,不滿被路人郭某指責闖紅燈,竟進入五金行抓取西瓜刀一把,追砍郭男5刀,被依殺人罪起訴。廖某反告郭某持酒瓶打他,檢察官發現沒有郭某持酒瓶打人畫面,廖某所受也都是表淺傷口,反觀廖以西瓜刀攻擊郭,即使郭以酒瓶反擊仍屬正當防衛範疇,郭某不起訴。

起訴書指出,廖某今年元月8日晚上9點多騎機車經過軍功路一段,但被行人郭某罵闖紅燈,因郭某帶著7歲女兒,差一點被廖某撞擊,開口罵廖某,不過廖竟然停車進入一旁五金行(廖某大嫂開設),抓了一把西瓜刀就往外衝追殺郭某,朝頸部及頭部揮砍,郭某怕小孩受傷,勇敢向前緊緊抱住廖嫌,兩人僵持,勇敢路人協助奪下廖某手中西瓜刀,才幸免於難。

郭某受有顏面、頸部撕裂傷,四肢多處撕裂傷及肌腱斷裂。廖某則是臉、頸及頭皮、手指有表淺損傷等。

兩人互告,檢察官從附近監視器發現,廖某幾度推擠郭,且以西瓜刀為凶器,從被害人受傷情形看來,下手很重,足以致人於死,依殺人罪起訴。

廖某辯稱是遭郭某以酒瓶毆打才反擊,多部監視器都看不到郭某以酒瓶攻擊,只看到廖先以西瓜刀攻擊,郭某遭西瓜刀攻擊,即使有以酒瓶反擊,也在正當防衛範疇,且觀察廖某傷勢,都是表淺損傷,足見郭某供稱他沒有過份的反擊,可採信,應給予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