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障男子點火燒龍眼樹 法官判無罪

2014/07/22 12:04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南投縣的梁姓男子因罹患自閉症及中度智能障礙,自認是「美國人」,且認為路旁的樹葉很髒,在去年8月間,以打火機點燃農地的樹葉,延燒了3棵龍眼樹,台中高分院審理後,法官認為梁男已無辨識能力,判處他無罪,但要到相當處所監護2年。

判決書指出,梁姓男子從95年起因睡眠障礙及躁鬱症,曾多次就醫,而在去年5月間,他有多次在社區內放火的行為,被家人送醫治療,情況較為穩定之後才出院,沒想到在去年8月間,他騎車經過南投市附近的一處農田,就以打火機點燃樹葉,造成3棵龍眼樹被燒燬。

檢方偵辦之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他起訴,一審判處他有期徒刑10月,梁男不服提起上訴,台中高分院審理時,法官請醫生對他進行精神鑑定,發現梁男自認是「美國人」,而其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葉子有蟲」、「樹葉很髒」,因而產生要點火焚燒的意圖。

法官認為,梁男的想法已偏離現實,達到不能辨識其行為之程度,因而改判他無罪,但要到相當處所監護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