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統黑心油18.5億罰款 不用罰了!

衛福部認為大統已進入司法訴訟,基於一罪不兩罰原則,決定撤銷罰款,圖為負責人高振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認為大統已進入司法訴訟,基於一罪不兩罰原則,決定撤銷罰款,圖為負責人高振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7/10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雷聲大雨點小?大統長基食品公司生產黑心油品一案,被裁罰的18億5000萬免罰了!

去年大統食安風暴中,黑心油事件一一爆發,引起民眾恐慌,至今仍記憶猶新,衛生福利部當初也針對該案裁罰18億5千萬,大統不服後提訴願,衛福部認為大統已進入司法訴訟,基於一罪不兩罰原則,決定撤銷罰款。

聯合報報導,黑心油爆發後,彰化縣衛生局下令產品全面下架,並開出18億5千萬罰款,彰化地院則依詐欺、販賣虛偽標記商品,判負責人高振利有期徒刑16年、罰款5千萬。

大統不服後提起訴願,彰化衛生局也多次公文往返答辯,最後決定予以撤銷;衛生福利部法規會訴願組長解釋,大統觸犯刑事法律、違反行政法,基於一罪不兩罰先撤銷罰款,若法院判大統免罰、高振利無罪,衛政單位仍可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