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特教學校性侵案不再沉默 網友設網站號召連署

網友架設網站「No More Silence不再沉默」,呼籲民眾重視特教學生遭集體殘害的問題。(畫面擷自網路)

網友架設網站「No More Silence不再沉默」,呼籲民眾重視特教學生遭集體殘害的問題。(畫面擷自網路)

2014/07/07 21:3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一個連署又喚起人們對2011年在南部某特教學校發生的性犯罪回憶,文字工作者陳昭如於年初出版《沉默:台灣某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後,這群無辜被性侵害、受封閉教育行政體系殘害的學生遭遇又浮上了檯面,該連署短短數天即受到網友熱烈響應。

陳昭如書中揭露這間特教學校短短幾年裡,便發生高達100多起「生對生」的性侵害性騷擾案,行為人與被害者都是聽障生,年齡從小二到高三不等,只是如此駭人聽聞的狀況,外界始終不知情,直到人本教育基金會召開記者會,並說該校在各方面出現重大缺失,這些髮指的犯行才曝光。

不過在當時的教育部長吳清基出面道歉、撤換校長、監察院彈劾10多位失職公務員後,整起事件便像不曾發生過般,沒有任何公務員為此下台,僅被輕懲甚或不受懲戒,甚至還有相關人員說出「你們在乎的是學生,我在乎的是公務員」這類髮指言語,國賠部分也即將不能針對這些失職人員要求代位求償,而是得由全民買單。

為此終於有人憤怒而架起連署網站,網友圻圻(Imet)架設網站「No More Silence不再沉默」,呼籲民眾「不能再沉默」,他在網站上寫出今年10月過後,這些已受國賠的性侵案件之消滅時效將到期,過了10月這些失職的公務員即可依法拒絕賠償,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萬2500人簽署要求教育部及學校向失職人員求償連署書。

連署網站:sites.google.com/site/nancongxingqin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