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3百萬「開路費」 中壢市代會副主席夫婦貪污被訴

劉威德夫婦被依貪污罪嫌起訴。(擷取自劉威德臉書)

劉威德夫婦被依貪污罪嫌起訴。(擷取自劉威德臉書)

2014/06/16 13:3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收建商300萬元「開路費」,還煞有其事寫「借據」佯裝成借款!中壢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劉威德、周秀玲夫婦及涉嫌交付賄款的包商游晟躍,今被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依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盈益建設公司負責人黃文山,打算在中壢市仁祥段土地興建社區建案,但土地僅有條小路對外通行,缺乏聯外道路恐影響購屋意願,多次承包盈益工程的包商游晟躍,因高中同學的牽線下結識周秀玲,得知她是市代會副主席劉威德的妻子,便以300萬元的代價希望劉威德以副主席的身分、影響力,協助推動15公尺寬都市計畫道路的土地徵收。

為避免賄賂一事東窗事發,雙方還事先簽了「借據」,佯稱這筆錢是借款,事後遲遲等不到道路開發案下文,黃文山等人多次向周秀玲催促,甚至派「專人」到代表會旁聽,確認劉威德是否有對此進行提案。

之後劉威德曾到中壢市公所市長室專責工務、都市發展、公用事業課之業務專員張聖杰的辦公室,詢問他開闢這條都市計畫道路的可能性,劉威德還特別在都市計劃圖上「指」了位置,張聖杰評估後認為「現階段無徵收的必要與實益」。

路沒開成、錢卻收了至今未還,桃園地檢署去年10月指揮縣調站搜索,劉、周、游3人今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