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宜住宅弊案 恐辦到葉世文為止

地檢署偵辦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策動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白手套蔡仁惠轉污點證人未果,恐辦到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圖)為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地檢署偵辦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策動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白手套蔡仁惠轉污點證人未果,恐辦到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圖)為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06/16 13:2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策動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白手套蔡仁惠轉污點證人未果,專案小組雖懷疑林口A7、板橋浮洲等合宜住宅標案疑點重重,但「依證據辦案」,全案恐將朝法務部長羅瑩雪期待的「能偵結到哪一部分,就起訴到哪一部分」方向發展,換句話說,恐辦到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為止。

檢廉專案小組近日來密集提訊相關被告,並以證人身分約談建商、八德合宜住宅標案評委,以及遠雄集團財務人員等,積極釐清葉世文索賄的對價關係,由於葉世文承認「拿錢不辦事」,檢辯雙方將朝有無違背職務受賄方向攻防。

檢方策動「窩裡反」戰術失效

檢方原期待白手套蔡仁惠針對其抖出的林口A7合宜住宅標案疑點釋疑,供出未曝光涉弊政界大咖,未料蔡仁惠疑避重就輕,與檢方鬥智,試探轉污點證人可能,每次被問到關鍵疑點就稱:「聽說的。」

至於涉嫌行賄的趙藤雄,應訊時只承認「要做生意,官員要錢怎能不給?」從頭到尾只承認送葉世文1600萬元,否認涉入其他合宜住宅弊案,檢方策動「窩裡反」戰術失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