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華新天地歹徒亮刀 議員痛批市場處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指出,5月18當天有男性持20公分的折疊刀,至光華數位新天地揮刀恐嚇店家。(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指出,5月18當天有男性持20公分的折疊刀,至光華數位新天地揮刀恐嚇店家。(記者陳慰慈攝)

2014/06/05 12:2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521北捷發生隨機殺人事件,引發民眾的捷運恐慌症候群,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天上午爆料,其實光華數位新天地518就發生亮刀事件,有男性手持20公分摺疊刀恐嚇四樓店家,在店內揮刀近兩分鐘,還恐嚇要「放火燒店」,嚇得老闆不敢再顧店,且全棟共六樓卻僅有3名保全,人力都安排在一樓,二樓以上幾無保全看守,痛批北市市場處忽視店家生命安全。

對此,市場處表示,調閱商場工作日誌,案發當天一名保全在前門值勤、一名在後門值勤,另一名逐樓巡視,商場服務台下午2點21分接獲四樓店家通報後,2名保全在2點25分到場,但該名顧客已離去,後續由警方接手處理,未來會要求商場加強保全巡邏。

被恐嚇的老闆彭先生說,當天該名男性到店內打算買麥克風,預算低卻想拆高價位的麥克風盒子,他請對方到別家店買,沒想到對方突然亮刀揮舞,雖未發生意外,但回想起當時情況,他仍餘悸猶存。

童仲彥不滿指出,案件發生兩週,受理案件的中正一分局至今毫無偵辦作為,昨得知要召開記者會才開立報案三聯單,痛罵警方吃案!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隊長周郁文澄清,絕無吃案,因報案人遲遲不願至派出所作筆錄,無法開設三聯單,對延遲開單會再做檢討,目前警方已掌握嫌犯,近期就能破案。

光華數位新天地四、五樓自治會會長羅鉅憲怒指,市場處訂定的物業管理費用比例不合理,四、五樓每月共付40多萬元物業管理費,一樓、B1僅付13萬元,但保全卻都在一樓,憑什麼他們負擔較高保全費,卻未獲得任何保護,希望未來物業管理費能由自治會自行運用,自聘保全人力。

市場處回應,管理費是當初光華新天地成立時,管委會協調出來的費率,因商場包含光華商場與西寧市場店家,因此最後由市場處公開招標聘請保全,現如店家對費率有質疑,那就再至管委會討論協調。

光華數位新天地四樓差點發生喋血事件,報案人彭先生回想起當天狀況,仍驚魂未定。(記者陳慰慈攝)

光華數位新天地四樓差點發生喋血事件,報案人彭先生回想起當天狀況,仍驚魂未定。(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