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收老人求助 換得「依法行政」冷漠公文

江永昌指出,朱立倫總將老人共餐、托老中心掛在嘴邊,但實際上卻是老人家的安養照護都出問題。(記者劉彥甫攝)

江永昌指出,朱立倫總將老人共餐、托老中心掛在嘴邊,但實際上卻是老人家的安養照護都出問題。(記者劉彥甫攝)

2014/05/13 16:03

〔記者劉彥甫/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江永昌接獲民眾投訴,指稱一名列冊低收入戶多年的82歲陳阿嬤,前年因中風癱瘓呈重度障礙後,依社會福利住進老人養護機構。但去年底卻被重新認定為中度障礙,每月補助瞬間少了1萬2000元,根本無法支付一個月兩萬的養護費,她姪子幫忙打1999向新北市府求助,卻換來一紙「依法行政」的公文,陳姓姪子在憤怒之餘,也轉向議員求助。

江永昌大罵,新北市府總是宣傳老人共餐、托老中心,但實際上卻有老人家的安養照護都出問題。而民眾都已主動打1999求助,社會局卻漠視並以公文形式回覆,這很明顯是市府自打嘴巴的作為。市長朱立倫日前才在市政會議叮嚀,台北市八歲女童枉死與孤老於家中逝世的案例,絕不能發生,難道市府想讓悲劇重蹈覆轍?

社會局身障科余婉瑄表示,接獲陳情後已立即辦理,日前民眾主動提出身障資格異議的結果出爐,陳姓阿嬤符合重度殘障資格,可續依「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辦法」由政府給付每月兩萬的養護費用,全案可溯及既往,民眾不用負擔申覆期間的費用。

老人家於日間照顧中心用餐。(記者劉彥甫攝)

老人家於日間照顧中心用餐。(記者劉彥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