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沙入眼失明 保險公司:非外力造成拒絕理賠

風砂入眼是一般民眾很常遇到的經驗,但彰化一名國中生卻因此失明。(資料照,環保局提供)

風砂入眼是一般民眾很常遇到的經驗,但彰化一名國中生卻因此失明。(資料照,環保局提供)

2014/05/11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風沙落入眼中是常見的事,但彰化有名國中生卻因為風砂入眼而導致失明。事發之後,家屬向保險的新光人壽申請理賠,但是得到的結果卻是非外力造成的事故,拒絕理賠,使得家屬相當氣憤,只得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與媒體投訴。

據今(11)日《蘋果日報》報導指出,這名住在彰化的男國中生於去年八月,在校內打掃環境時,風砂不慎落入左眼,他下意識的揉了幾下,返家後左眼仍是有點刺痛,故到了眼科診所看診,經醫師初步診斷為結膜炎,結束了這次診療。但是到了三天之後,男學生突然驚覺左眼根本看不到,轉至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治療,醫生告知男學生,左眼因黴菌感染已完全失明,只剩感光功能而已。

而之後家屬帶男學生北上至台大醫院看診,經診斷後了解,左眼是感染鐮孢菌(Fusarium),經兩度手術後視力仍無法恢復,只能些微感光,視力剩0.01以下,根本看不見。事件發生後,家屬向投保的新光人壽申請「意外傷害醫療理賠」,也附上了2張台大醫院診斷證明,分別是鐮孢菌眼內炎和外傷性角膜炎併眼內炎,但是保險公司卻認為是非外力造成的疾病拒絕理賠。

報導中,新光人壽對此事發表聲明,已核付疾病住院、醫療、手術保險金,但由於此案涉醫療專業,在接獲評議中心通知之後,將會進行評議程序,會配合主管機關陳述意見。另外理賠課則表示,此案是經過眼科醫師判斷病例和診斷書之後,才拒絕理賠。另外據專業眼科醫師指出,這種病例導致失明相當少見,從業30年沒看過這種案例,只能說病患運氣真的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