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揆每週「便當會」 綠委:樂見其成

行政院長林全每週將與民進黨團舉行便當會,加強行政院與立法院之間的溝通,討論重大政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每週將與民進黨團舉行便當會,加強行政院與立法院之間的溝通,討論重大政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13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為加強行政院與立法院之間的溝通,行政院長林全每週將與民進黨團舉行便當會,討論重大政策。民進黨立委對此決定表示樂見其成,「有感受到溝通誠意」。

總統蔡英文曾保證民進黨政府要做最會溝通的政府,但上任至今三週,從重啟核一的風波到端午國道收費,頻頻引發爭議,綠委們也反彈認為行政部門溝通不足,甚至抱怨好些政策是「看報才知道」,林全因此決定每週與民進黨團舉行便當會,加強行政、立法之間的互動。民進黨政府目前已有三個溝通平台,包括每週五的立法院黨團會議、每週一的行政立法協調會,以及便當會。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立法委員在第一線和民眾接觸互動,比較了解民意之所在,行政院有這樣的溝通形式是好事;黃國書也說,行政部門專業能力強,但推動政策需要掌握民意脈動,立法委員代表民意參與、共同協助,推行新政才會事半功倍。

劉世芳認為,多溝通當然不是壞事,但溝通應實質有效,「不要只是做公關」。她建議,針對行政立法之間的溝通應「對症下藥」,不要淪為官僚體制,且不僅是行政立法之間需要磨合,行政院內部的部會之間也需要多溝通。

黃國書表示,新內閣上路沒有預期中順利,但感覺得出滿尊重民意機關,未來應會越來越好;劉世芳也相信,有效的溝通方式會慢慢磨出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現在是邊做邊建立機制,「做做看再調整,總比沒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