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廈門開幕 520後兩岸首次大型交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副市長鄧家基出席第八屆海峽論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副市長鄧家基出席第八屆海峽論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12 06:00

胡志強、秦金生等人與會

〔記者施曉光、郭安家/綜合報導〕第八屆「海峽論壇」昨天在中國福建省登場,論壇大會今日上午舉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將到場致詞,台灣方面除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無盟榮譽主席顏清標等政黨人士受邀,還有十一位縣市長、議長以婦女、青年、志工團體名義參加,主辦單位統計台灣人士共計一千一百多人。

鄧家基代表柯出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指派副市長鄧家基出席。鄧家基受訪時指該論壇以民間交流為主,除有民間廟會、城市交流成分,還有青年論壇,當然會邀請地方政府,他希望增加彼此交流,創造「台灣地區」和對岸人士的多認識,若未來有合作,並非壞事。

這是台灣政黨輪替後,首次舉辦的「海峽論壇」,面對媒體關切,台籍中國政協委員、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陳玲受訪表示,兩岸的關係不會因為政黨改變而中止,民間交流也不會中止。

本屆「海峽論壇」為期一週,主會場設在廈門,主題為「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今天首度增設「兩岸智庫論壇」,做為兩岸智庫、專家學者發聲平台,邀請近八十位專家學者參會,涵蓋兩岸多家智庫,台灣方面有「台灣競爭力論壇」等智庫專家學者出席,藉此推動兩岸智庫交流合作常態化、制度化。

此外,這次活動特別聚焦青年群體就業創業議題,論壇大會新增兩岸青年對話部分,由兩岸青年企業家就兩岸青年就業創業進行現場對話、互動,並歡迎台灣青年到對岸發展事業,刻意向台灣年輕人招手的動機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