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稱Chinese Taipei即中華民國 立委不滿

行政院長林全7日列席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7日列席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08 06:00

〔記者林良昇、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昨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表示,衛福部長林奏延這次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演講只提到「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沒提「Taiwan(台灣)」,他請問行政院長林全「Chinese Taipei」是什麼意思?林揆說,「Chinese Taipei就是中華民國」。

徐永明︰新政府要多說台灣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認為,這樣的說法與前朝好像沒什麼差別,呼籲新政府要多說台灣。

陳宜民質詢時追問我方再次以「Chinese Taipei」名稱參與WHA是否滿意?林揆表示,「不滿意但可接受」。陳宜民追問,哪些地方不滿意?林揆說,希望用國家全名;至於國家全名是什麼?林表示,全名是中華民國。

陳宜民認為,林奏延在演講稿中提到「the 23million citizens of 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的兩千三百萬民眾),在英文文法上,若最後改成of Taiwan,也可以適當表達台灣的立場,講稿有失國人期待。

對於林揆稱「Chinese Taipei就是中華民國」,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質疑,「Chinese Taipei絕對是中華台北,怎麼會是中華民國?」參加奧運是用這樣的名稱,但過去歷任部長、署長去WHA都有提到台灣,起碼維持尊嚴。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林揆的說法看得出民進黨在改變,未來除非兩岸有重大突破,否則「中華台北」還是中華民國國際上的名稱。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表示,國際場合須用「中華台北」名稱,現階段不滿意但不得不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