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軍委會主席 馬侃率團訪台

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左)領軍的訪問團,這也是暌違二十四年,美方再度由參院軍委會主席率團訪台,格外具有意義。(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左)領軍的訪問團,這也是暌違二十四年,美方再度由參院軍委會主席率團訪台,格外具有意義。(中央社)

2016/06/06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率領的訪問團。由於馬侃首度以參議院軍委會主席身分率團來訪,也是暌違二十四年,再度由參院軍委會主席率團訪台,這也是近十年來訪台人數最多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團。

參議員訪問團 近10年來陣容最大

蔡總統期盼馬侃等人敦促美國行政部門,持續售予台灣防禦所需的武器,並強化雙邊在軍事安全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總統還說,「這次各位的到訪對台灣的意義非常重大,我深刻的感受到各位對我國與台美關係的堅定支持。」

馬侃與蔡總統會晤後,罕見接受媒體訪問。馬侃表示,會持續支持台灣,也希望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之後的談判,但也希望台灣增加國防方面花費達到GDP(國內生產毛額)三%,投資在維持台灣軍事能力,像地對空飛彈、潛艇等武器。

馬侃是重量級參議員,他曾於二○○八年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擔任國會議員逾三十年,期間與台灣友好並支持各涉台的相關法案。

馬侃領軍的訪問團成員尚包括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貝拉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參議員葛瑞姆、柯頓、恩斯特及蘇利文等人。

蔡總統指出,馬侃擔任美國國會議員三十多年來,多次在國會積極幫助台灣,包括支持美國對台軍售,以及強化台美安全合作關係等。此次來訪的參議員,不僅多年來持續關注台海情勢,支持奠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更敦促美國行政部門協助我國擴大國際參與。

蔡總統除表達由衷感謝,也請他們未來在美國國會,持續給予台灣堅定的支持;總統強調,台美關係向來密切,新政府將持續在國防安全、貿易投資及國際參與等方面與美方加強合作。

在國防安全方面,總統感謝美國依照「台灣關係法」,持續售予我方防禦性武器,以及信守強化雙邊安全合作的承諾,這對於穩定台海及亞太區域情勢非常有幫助。

馬侃在致詞時,讚揚我國是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國家,他並重申美國國會將持續信守依據「台灣關係法」對我國的安全承諾。在兩岸關係方面,馬侃有信心蔡總統將維持台海現狀,並呼籲北京勿做出任何傷害台海穩定的舉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