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法落實週休二日 拚本會期三讀

行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晚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會中達成共識,勞基法全面週休二日的修法,要趕在本會期完成三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晚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會中達成共識,勞基法全面週休二日的修法,要趕在本會期完成三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31 06:00

行政立法協調會報

〔記者羅添斌、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晚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會中確認本會期將有四大類、二十一項法案草案及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包括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等;至於優先法案清單中雖無全面落實週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但立委轉述,會中達成共識,全面週休二日的修法,要趕在本會期完成三讀。

不當黨產條例等21項列優先法案

與會立委轉述,會中討論最熱烈的是,關於全面落實週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正草案」與「難民法修正草案」;由於勞動部尚未提出全面週休二日的修法版本,故無法將其列入優先法案,但將朝全面週休二日及全國放假一致的方向修法。因此,包括如何處理彈性加班等問題,已請勞動部儘快與勞團溝通、確認修法內容,等版本出爐後,目標是趕在本會期完成三讀。

至於「難民法」的部分,由於上屆把中國人的部分納入,引發一邊一國的爭論。相關單位今天會與提案立委尤美女、蕭美琴、蔡易餘等討論,是否能接受政院版的「難民法修正草案」,再加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十七條修正草案」一併處理。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也列為優先法案之一,但是否要提出行政院版本,還是以黨團版本為主,政院將在兩週內確認。長照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列為優先法案,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說,主要是有關長照的財源所在部分。

優先法案草案及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經濟類包括:所得稅法(反企業跨國避稅)、非核家園推動法、電業法、反媒體壟斷法、農業基本法、建築法(第三十四條、第五十六條、第七十條)、所得稅法(第四十三條之三、第四十三條之四、第一二六條)、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第三條、遠洋漁業條例、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漁業法。社會類包括:集會遊行法、住宅法、私立學校法、長期照顧服務法第十五條。政治類部分: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降低罷免門檻)、公民投票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入出國及移民法、國籍法。兩岸類則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

行政院說,包括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九項法案,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任內就已送到立院,多屬民生法案,會報決定這九項仍列為優先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