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說統一是必然 周傑民代理花蓮市長

曾惹出「統一」失言風波的前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右),昨從花蓮市公所主秘陳志強(左)手中接下印信,代理花蓮市長。(記者王錦義攝)

曾惹出「統一」失言風波的前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右),昨從花蓮市公所主秘陳志強(左)手中接下印信,代理花蓮市長。(記者王錦義攝)

2016/05/31 06:00

〔記者花孟璟、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進黨花蓮市長田智宣本月廿九日病逝,花蓮縣府昨派令由前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代理花蓮市長,直到市長補選交接。空軍政戰少將退役的周傑民,三年前以縣府民政處長身分送新兵入伍致詞時,曾惹出「兩岸統一是必然的」失言風波而請辭處長。

任花縣民政處長時 因失言丟官

對於支持「統一」論的周傑民代理市長,由於任期僅三個月,就連有意參加市長補選的民進黨縣議員劉曉玫,也覺「影響不大」。她認為「統獨」是一個話題性,但對花蓮市長一職,市政應該不至於被「統獨」觀念影響,代理市長在這三個月只要維持一般事務順暢運行即可。

田智宣所遺任期超過二年,花蓮縣政府依地方制度法需在三個月內辦理補選,新任市長接任前由花蓮縣政府派員代理。花蓮縣府昨發布人事派令,由退休民政處長周傑民代理。

原市長田智宣病逝 三月內補選

目前是花蓮縣選委會督導委員的周傑民,昨天下午在花蓮市公所宣誓就職。被問到三年前的失言風波,周傑民低調說:「都過去了,沒什麼,也跟市政無關。」

周傑民說,代理市長最重要的兩樣工作,第一,把前市長未完成的工作盡力做好;第二,做好服務鄉親、代表會的職責。

周傑民二○一三年以花蓮縣府民政處長身分,送花蓮陸軍義務役新兵到宜蘭金六結受訓致詞時,竟高談統一論。當時周傑民說︰「我們現在所能掌握的,到底是什麼時間統?對我們比較有利;什麼方式統?對我們比較有利,這才是我們爭取的區塊!觀念要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