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心做事的人」花蓮市長田智宣病逝

民進黨籍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凌晨因肺癌過世。(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民進黨籍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凌晨因肺癌過世。(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6/05/3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進黨籍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凌晨二時許因肺癌過世,總統蔡英文昨下午到田宅慰問家屬,她握著遺孀張美慧的手加油打氣說:「妳比我還堅強」,並稱讚田智宣是「拚命用心做事的人」,在任內還有許多未完成的工作,並要大家「幫他做完來不及做的事」。

蔡英文親赴田宅弔唁慰問

田智宣從基層村幹事做起,歷任縣議員、吉安鄉長、花蓮市長,在藍大於綠的花蓮政治板塊異軍突起,六度參選戰無不勝,是民進黨突破吉安、花蓮鄉鎮市長選舉的第一人。二○一四年,以近三萬票獲得六成花蓮市民支持連任,也創下綠營在花蓮市得票最高紀錄,被視為民進黨競選下任縣長的大將。

蔡英文昨天原本就安排私人行程,準備前往探視住院中的田智宣,但來不及見最後一面就傳出病逝惡耗,她下午二時卅分親自到田宅拈香,慰問家屬約卅分鐘後離去,並指示地方黨部全力協助辦理後事。

蕭美琴悼念:幫忙完成未竟工作

縣長傅崐萁、立委蕭美琴昨也陪同弔唁,蕭美琴難掩悲慟,頻頻拭淚。蕭美琴在臉書上悼念田智宣,她寫道:「從吉安到花蓮,地方因你而更好;終究還是要道別,讓你脫離病魔的糾纏,你的努力,已經在花蓮留下美麗的烙印,還未完成的工作和心願,我們會像你一樣努力,一起來完成」,令人鼻酸。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邱展謙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鄉鎮市長任期未過半去世,應在三個月內完成補選,並由縣府派員代理職務。

總統蔡英文(持香者)到田宅拈香慰問。(花蓮市公所提供)

總統蔡英文(持香者)到田宅拈香慰問。(花蓮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