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羊腿、羊胃 羊男混入羊群生活

英國三十五歲男子史威茲,決定暫時拋開一切,反璞歸真,當瑞士阿爾卑斯山上的「一隻羊」。(取自網路)

英國三十五歲男子史威茲,決定暫時拋開一切,反璞歸真,當瑞士阿爾卑斯山上的「一隻羊」。(取自網路)

2016/05/2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住在英國倫敦,名叫史威茲(Thomas Thwaites)的三十五歲男子在受夠了汲汲營營、庸庸碌碌的生活後,決定暫時拋開一切、反璞歸真,變成瑞士阿爾卑斯山上的「一隻羊」。

原想當狗 不愛吃肉才改當羊

史威茲坦承,「起初我有這個念頭時,很多人都說我神經,反正我厭倦了自己的生活,我需要暫停一下。我既沒頭路又有很多個人的問題,發現每天的生活都充滿壓力」,「有天我幫朋友蹓狗時注意到,那隻狗似乎對牠的生活很滿足,完全無憂無慮,我想說當一天狗搞不好也不賴」。

除了當狗,史威茲還曾想過當大象,但他隨後瞭解大象「似乎也有與人類一樣的問題」,「牠們會悲傷、會煩惱,甚至也會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所苦,而那恰好就是我當時正試圖逃離的」。不過由於他不愛吃肉,最終打消了當狗的念頭,轉而當起羊來。

史威茲為了當羊做了不少功課,先在曼徹斯特一家診所的協助下設計了假「羊腿」,該診所會為截肢病人製作義肢。接著就是假「羊胃」,英國亞伯里斯威斯大學的專家幫他綁在腰上;為了不讓他的羊朋友發現而露餡,他得偷偷把咀嚼過的草吐在假「羊胃」的一個洞裡,再從另一個洞吸食培養的微生物與揮發性的脂肪酸,像奶昔一樣,就能用他自己的胃來消化草,得以在阿爾卑斯山上像一頭羊般以草維生。他還向一所大學申請研讀羊的心理學課程,並在瑞士沃爾芬希森村覓得一名牧羊人,牧羊人得忍受史威茲與羊群一起生活,且和牠們前往夏季放牧地。

史威茲也提到當羊的「甘苦談」,他說「當羊真是令我吃盡苦頭,我常常因為山坡而跌倒,得吃草這件事自然也不在話下」,「羊群好像也不大喜歡我,有時我覺得牠們真的想整我和攻擊我,尤其牠們頭上那對角又超危險的」,「但之後我就瞭解牠們只是要讓我知道羊群裡的階級,我對自己的立場該有自知之明」。

隨著與羊群愈混愈熟,他也交了一個羊朋友,「有隻母羊突然決定牠要跟我做朋友,我到哪、牠就跟到哪」。牧羊人最後告訴他,羊群已接受他做為牠們的一份子,「這感覺超棒的」。

「羊男的日子」讓他有所體悟,他說,「就算是羊,日子也不好過,得為生活打拚,每天都是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