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副秘書長葉壽山 驚傳請辭

國民黨副秘書長葉壽山(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葉壽山(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6/05/29 06:00

洪團隊南部本土派要角

〔記者施曉光、謝介裕/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上任兩個月,任命才一個多月的副秘書長葉壽山,最近傳出請辭,雖然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昨透過幕僚澄清未聞此事,但葉壽山昨天面對記者詢問時,始終不願正面回應,頗堪玩味。

葉不願回應 稱先前「義務職」

葉壽山曾任屏東市長、屏東縣議員,去年洪秀柱一度參選總統,葉壽山擔任發言人角色,是洪團隊中少數較具南部本土色彩的代表人物之一,因此請辭傳聞頗受注目,一旦確定離開,恐怕會是黨史中任期最短的副秘書長。

記者昨日電訪詢問葉壽山是否傳聞屬實?他一開始說,「黨國工作的一個調整」,而且先前只是「義務職」,並強調都是為地方服務。

葉壽山原以在忙為由,想要中斷訪問,但記者追問是否不再擔任副秘書長工作,他才又說,「在工作上不一定要focus(聚焦)在哪一個角度」,不管在中央或地方,黨務工作本來每個角色都很重要,「我們沒在中央,可能會在地方,我們沒在地方,也可能會在中央」,強調自己不該成為關注焦點。

他還說,洪秀柱很認真,對黨務改革,有很多心思,他不管在職務上或沒在職務上,現在是黨員或現在不是黨員,不管有實際的協助或精神上的(協助),不論是那一種角色,他都願意投入心力協助。

記者再追問,言下之意是否仍願為黨服務,只是以後在哪個職務,目前還不確定?葉壽山連續答覆了六次「對」,然後就不願再多談。

莫天虎︰沒看到請辭公文

莫天虎則透過幕僚回應,並沒有看到請辭相關公文,也未聽說此事,詳情要詢問葉壽山本人。

洪秀柱則在南投晶園渡假村邀集黨籍立委聚會,但不對外開放媒體採訪,立委馬文君說,因不屬正式會議,僅是彼此閒話家常,算是洪表達對大家的關心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