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嗆關閉協商 綠批政治惡鬥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嗆聲說,國民黨團將關閉和民進黨團間的協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嗆聲說,國民黨團將關閉和民進黨團間的協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28 06:00

〔記者林良昇、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處理刑法「沒收條款」相關配套修法時,國民黨團見議場內的民進黨立委人數少,發動突襲,提出權宜問題,要求立院決議衛福部長林奏延與行政院長林全就世衛表現向全民道歉,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休息,一個半小時後進行表決,但動議未通過。國民黨團痛批蘇議事不公,民進黨團則反批國民黨政治惡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昨天就向他嗆聲說,以後要關閉總預算的協商大門。林德福證實,國民黨團將關閉和民進黨團間的協商。

立院院會昨下午處理因應去年刑法修法增加「沒收」規定的配套修法,正進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正草案」二讀時,國民黨團提出異議,提出權宜問題,認為林奏延未在世衛大會上提到台灣,矮化國家主權,要求林奏延和林全應向全民道歉。

當時議場內約有二十多名國民黨立委,而民進黨立委僅有顧立雄、尤美女、林靜儀等人在場,人數居於劣勢;蘇嘉全隨即宣布休息,暫不處理,國民黨立委群情激憤,佔領發言台抗議,痛批蘇是「落跑主席」,並呼口號「我要開會」,議事隨即癱瘓。

約一個半小時後,蘇嘉全於下午五時許重回主席台,並引述「會議規範」指出,權宜問題僅限於議場出現偶發之緊急事件,足以影響議場全體或個人權利時,得以提出,遂裁示不處理,國民黨團提出異議,蘇遂交付表決。

因表決須達三分之一的法定出席人數、即三十八人,民進黨團估算國民黨立委不足三十人,遂要求黨籍立委不要進入議場。蘇嘉全宣布,在場委員僅二十九人,不足法定人數;國民黨立委不滿,要求清點人數,經清點卻剩下二十二人,仍然不足,無法表決。

不過,對於國民黨團昨日的表現,林德福直呼滿意,認為展現出十足團結;有國民黨立委私下表示,只是要測試民進黨團的反應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