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 國內業者自信做得到

台灣區造船公會昨安排媒體參訪潛艦相關零件建造供應商,協聚德公司的強項是船艦液壓控制與系統整合,未來可運用在潛艦的液壓、舵翼或潛望鏡舉升系統。(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區造船公會昨安排媒體參訪潛艦相關零件建造供應商,協聚德公司的強項是船艦液壓控制與系統整合,未來可運用在潛艦的液壓、舵翼或潛望鏡舉升系統。(記者張忠義攝)

2016/05/27 06:00

三大造船業者 展示生產成果

〔記者羅添斌/高雄報導〕蔡英文政府宣示積極推動「國艦國造」政策,讓國內造船相關業者士氣大振,昨公開展示生產成果。全台最具規模的中大型螺旋槳廠宏昇公司董事長鄭正義以朝天椒自許,高喊「我雖然小(中小企業),但我很辣!」

他並說,投身螺旋槳研發生產逾四十年,在這一行已是博士級的了,只差沒做潛艦,希望看到台灣生產的潛艦下水,他們就可晉升為博士中的博士,此生再無遺憾。

公會強調 百分之百都是台資

台灣區造船公會推動國內造船業者建構國艦國造組成互惠分工聯盟,並對國內業者能力進行評估後,推薦參與國艦國造政策,昨天對外展示生產液壓系統、壓力容器(潛艦壓力殼)及螺旋槳的國內三大船舶零件建造供應商,包括協聚德、銘榮元及宏昇公司。公會並且強調,這三家都是百分之百台資。

協聚德公司生產各式液壓機械及系統設計製造,董事長印皖金表示,協聚德曾經協助中科院改善生產飛彈的技術,並承製過海軍磐石軍艦輪控系統,船艦運動控制與系統整合是該公司強項,未來能運用在潛艦國造上。

印皖金解釋,潛艦的潛望鏡、舵翼等系統,都需要用到液壓系統來讓其升降或是調整,該公司生產的液壓系統能透過減震、減噪及吸震等設計,減少潛艦內啟用液壓系統時發出的聲響及震動。

銘榮元生產石化業、煉油所需壓力容器,在國際頗為知名,也具有生產潛艦壓力殼的能力。總經理廖士銘表示,未來潛艦國造時,鋼材將採用中鋼所生產的HSLA-80鋼材,公司也已經與大葉大學等學術單位合作,經評估也符合要求,公司絕對有能力可以執行潛艦國造的壓力殼製造。

此外,承製海軍數十艘艦艇之俥葉、軸系製造的螺旋槳廠宏昇公司,為國防工業深具造艦能量的指標性廠商,前總統馬英九、蔡英文總統及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等首長,均曾前往參訪。宏昇董座鄭正義表示,國際各大廠都肯定宏昇實力,宏昇有信心可參與潛艦國造。

台灣區造船公會昨安排媒體參訪潛艦相關零件建造供應商,宏昇公司製造的螺旋槳組件系統,通過國際標準,符合潛艦所需的靜音要求。
(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區造船公會昨安排媒體參訪潛艦相關零件建造供應商,宏昇公司製造的螺旋槳組件系統,通過國際標準,符合潛艦所需的靜音要求。 (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區造船公會昨安排媒體參訪潛艦相關零件建造供應商,專精生產大型壓力容器的銘榮元公司則強調,絕對有能力可以執行潛艦國造的「壓力殼」製造。
(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區造船公會昨安排媒體參訪潛艦相關零件建造供應商,專精生產大型壓力容器的銘榮元公司則強調,絕對有能力可以執行潛艦國造的「壓力殼」製造。 (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