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第7天 與媒體話家常 蔡總統︰最不習慣見外賓要唸稿

蔡英文總統(右)昨特地到總統府內各辦公室,跟同仁打招呼,隨後到記者室與媒體話家常。(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右)昨特地到總統府內各辦公室,跟同仁打招呼,隨後到記者室與媒體話家常。(總統府提供)

2016/05/27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上任第七天,特地在副總統陳建仁陪同下,走訪府內各辦公室,和府內人員打招呼,也到一樓記者室跟媒體話家常。被問到上任後最不習慣什麼事?蔡總統說:「就是見外賓要唸稿。」

總統巡視時,府內員工不僅搶著合照,還拿出總統紀念酒請她簽名。總統走進圖書室,看了一下藏書,也到總統代筆室,瞭解代筆人如何寫喜幛,並到總統府郵局跟大家打招呼,中華郵政員工拿著一疊總統就職紀念郵摺,請總統簽名。總統也特地到記者室,跟媒體聊起上任以來的心情。

走訪府內各辦公室打招呼

媒體問接見外賓時,外賓英文名字翻成中文是不是很難唸?蔡英文問:「那天那個名叫?」媒體答:「賈朵德。」蔡笑說,一時就卡住,「那個稿子,下次借你們唸唸看!」

網路流傳總統與美國議員見面,總統雙腿並攏,對方卻蹺腳;美國人見中國官員時雙腿並攏、中國官員蹺腳,被問到是否感覺「被欺負」?總統反問,「這也有文章可以做?」她認為,「大概美國人覺得在這裡較自在。」

蔡英文也透露,在總統府都吃「家裡送來的便當」;至於在府內會迷路嗎?總統表示,她走到哪裡,都有武官在前面帶著,「只要他不迷路,我就不會迷路」。重回總統府有何不同感覺?總統僅說,以前是諮詢委員,比較自由,可以四處走動,辦公室在八角亭,面對花園,空氣很好、陽光充足。

「都吃家裡送來的便當」

談到認養的三隻退役導盲犬,總統開心分享,三隻退役導盲犬有一對是姊妹,曾分開服役,七、八歲退役時又在一起。由於還沒到官邸看環境,不知牠們要住哪裡,牠們是導盲犬,平常跟人住在一起,「還在考慮牠們是住自己的房子,還是跟我一起住。」

愛貓「蔡想想」與「蔡阿才」是否一起帶進官邸?蔡英文表示,還在觀察評估,那三隻導盲犬訓練得很好,一定可以跟貓相處,在「三加二」的情況下,只有一個麻煩,「有一隻兇的貓,就是蔡想想」。媒體建議不要帶「蔡想想」到官邸,總統說:「有點捨不得,畢竟是第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