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紅會有貢獻 也有弊端 王清峰:請提出證據 否則道歉

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反擊政院說法,指若認為存有弊端,請具體提出證據,移送法辦,否則應該公開道歉。(記者楊綿傑攝)

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反擊政院說法,指若認為存有弊端,請具體提出證據,移送法辦,否則應該公開道歉。(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25 06:00

〔記者李欣芳、楊綿傑/台北報導〕新政府決定廢除「紅十字會法」的專法,引發紅十字會反彈,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表示,紅十字會的成立有一定的背景與時代需求,對國家與社會都有正面貢獻,政府表示肯定,但目前紅十字會的運作確實存在一些弊端;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反擊說,政府若認為存有弊端,請具體提出證據,移送法辦,否則應該公開道歉。

對於紅十字會運作的弊端,童振源指出,紅十字會善款的運用備受社會質疑,紅十字會會長與副會長連選得連任,造成社會質疑是萬年會長。

童振源強調,政府絕對不是要讓紅十字會消失,更不是要讓它功能萎縮,針對上述弊端,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前天已達成共識,政院支持立院廢除「紅十字會法」,以便讓紅十字會的體制與運作更加健全、更加公開透明,同時贏得社會信賴。

對於政院的決策,王清峰召開記者會時質疑,政院協調會議邀請了主張廢除紅十字會法的立委,卻未邀被廢的紅十字會出席說明,程序是否有問題?而政院發言人出言粗暴,若要指控弊端,請拿出證據提告,否則就該公開道歉,收回言論。

王清峰承認紅十字會法可能有不合時宜的地方,可以透過修法做調整;但某部分人只想用權勢來壓迫一個人道組織,她感到遺憾。

王清峰澄清,紅十字會絕非「藍」十字會,與國民黨無關也沒有黨產。王拿出相關財務查核報告,表示一切內容都須受衛福部查核,公開透明,而理監事相關幹部都是透過會員大會選出,沒薪水還得捐錢,根本不是肥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