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口「不挺台獨」 馮世寬隨即收回

國防部長馮世寬。(記者方賓照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2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昨首度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卻領受了一堂「震撼教育」,不僅被藍綠立委砲轟僅七頁的報告「不及格」,還被問及政治敏感問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問馮是否支持台獨?馮說「我不會支持台灣獨立,也沒聽過蔡總統講過台灣獨立」;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隨後要求馮收回此話,馮隨即「轉彎」同意,還妙答「您早教我就好了!」逗得在場人士哈哈大笑。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率先發難,指國防部年度預算達三千一百多億,業務報告僅七頁,更缺乏今年預算、軍紀與募兵制問題、區域戰略安全、共諜防範、重要優先法案等重點項目,只能算是「口頭報告」,「如果叫業務報告、書面報告,百分之百不及格!」

立委酸報告僅7頁 馮︰下次寫40頁

馮世寬坦承疏失,並說「下次會將報告寫成卅頁、四十頁沒有問題。」引發哄堂大笑。江啟臣則說,頁數不是問題,沒提到重點才是關鍵。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說,雖馮世寬廿日才就職,立院當日就收到報告,但內容須補強,盼未來國防部進行其他報告時可補足。

黃昭順則表示,美國的「中國軍力報告」提到「不支持台獨」,問馮世寬是否支持台獨?如政府支持台獨,是否辭掉部長?馮說,他不會支持台灣獨立,因他沒聽蔡英文講過台灣獨立。至於個人去留「我不戀棧」。

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隨後質詢時指出,馮世寬不該講「不支持台獨」,應收回,建議馮何不直接回答,國軍保衛全國人民,不會去分類就好了。對此,馮世寬說:「您早教我就好了,我就會這麼說了。」此話一出,又逗得在場人士大笑。馮接著說,他願意收回「不支持台獨」這句話。

曾為宮廟主委 馮說宗教信仰自由

另外,海軍陸戰隊退伍官兵因不滿虎斑迷彩野戰服將被取消,擬在六月六日到國防部大門口請願。國民黨立委徐志榮昨問馮世寬看法,馮說,如果陳情者丟石頭、標語等,就無法接受,如保持理性,他願意和對方當面座談。

馮世寬曾為宮廟主委,宗教信仰令外界好奇。馮昨受訪說,「宗教信仰自由是民主人權外最重要的事。」媒體問馮,有煩惱時,是否藉由信仰讓心靈開闊?馮說:「我從來沒有煩惱,我自己非常樂觀,還很進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